学院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院动态 > 正文

测绘工程专业学生参加 全区高等院校大学生测量技能竞赛获佳绩

作者:   来源:      发布日期:2023-06-02   浏览:

  在2023年的“南方测绘杯”全区高等院校大学生测量技能竞赛中,我院2019级、2020级测绘工程专业8名同学组成的内蒙古师范大学代表队为我校争光、展示了优秀的实力与才华。在这场激烈的比赛中,学生以出色的表现和无与伦比的团队合作精神脱颖而出,展现了测量技能的超高水平和创新能力。

本次赛事由内蒙古测绘学会主办,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,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,共有全区14所高等院校23支代表队参赛。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,参赛选手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了近两周的训练。在黄晓君、叶志刚、李永香和郭海燕等老师的指导下,学生深化了理论知识,提高了实践技能和竞赛本领。各高等院校的顶尖选手汇聚一堂,他们在测量理论和实践技能方面展开了激烈角逐。我院学生团队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,在各项竞赛项目中表现出色,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
   我们的团队展现了卓越的技术能力,学生们凭借精湛的技术操作和准确的测量数据,成功完成了各项任务,并在实践中展示了对测量仪器和软件的熟练运用。

在竞赛中,团队合作是至关重要的。我们的学生们密切配合,相互协作,充分发挥了每个人的优势,形成了高效的工作团队。通过有效的沟通和协调,他们能够迅速解决问题、调整策略,并最大限度地发挥每个成员的潜力。

此外,我们的团队还展现了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。在比赛中,参赛团队需要面对各种实际情况和复杂场景,需要迅速思考并采取恰当的措施。我们的学生们展现了创新思维和灵活应对的能力,他们能够迅速找到问题的关键,并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,展现了他们在测量领域的深厚素养。

最终,我院8名同学组成的内蒙古师范大学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。

在分项赛中,包志军、白刚刚、都楞巴雅尔、陈宇峰组成的内蒙古师范大学1队获得“一级导线测量”二等奖, “GNSS RTK放样”二等奖,“四等水准测量”获得优异成绩。郑硕、王金龙、赵政博、高赫组成的内蒙古师范大学2队获得了“一级导线测量”特等奖、“GNSS RTK放样”一等奖、“四等水准测量”二等奖。

参赛队指导教师叶志刚、李永香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。